調職通知(圖片來源:華聲在線)
  央廣網長沙10月27日消息(記者沙建偉)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說到跳槽通常有一句話叫“轉崗不轉行”,你是從事什麼行業的即使崗位變換了,那肯定大多數還是在這個行業當中。但是如果說一位小學老師接到工作調動,不讓他去其他的教育機構,而是去到拆遷指揮部,你覺得是不是有點奇怪呢?今天有一個消息說有一位老師因為自己的婆婆是釘子戶,於是她就被調去了拆遷指揮部要求和婆婆談一談,能讓婆婆簽訂拆遷協議。
  這位老師叫譚雙喜,是長沙市天心區銅鋪街小學的一名老師。不知所措的她在昨天凌晨,把接到的工作調動通知,發到了自己的微博上。這件事情在網絡上引起了高度關註,有網友評論,用了五個字:"拆遷出損招"。昨天下午,譚雙喜接到學校電話,說調動通知已經撤銷了。
  那麼,是誰導演了這個鬧劇?中國之聲記者今天專訪到了天心區區委宣傳部副部長龔承平,龔局長對記者表示,調動工作是譚雙喜自己的意願。而譚雙喜在接受沙建偉採訪時,對此堅決否認。
  譚雙喜是天心區銅鋪街小學的一名教師,按照長沙天心區教育局組織人事科的通知,她要在下周一到拆遷指揮部報道,任務是勸婆婆。譚老師的婆婆目前住在長沙市天心區大椿橋棗子園小區,去年這片區域列入棚戶區改造,但因一些居民對拆遷程序和補償的異議,拆遷工作一直沒能完成。譚雙喜的婆婆也沒有在拆遷協議上簽字。由於譚雙喜並不熟悉拆遷指揮部的工作,接到調令後,她的大腦一片空白。25號下午,譚雙喜堅持給孩子上完課後回到家,把這一切告訴了她的丈夫,由此引發了家庭矛盾,丈夫想和她離婚。
  譚雙喜:回家之後我就拿著這個東西給老公看,我就說就是因為你們家不簽字嘛,害得我現在工作都沒了,我們倆就吵架了,他說拆遷又不是你的事情,是你婆婆的房子,你又沒有權力參與,你這樣吵的話你就乾脆離婚算了。
  當天下午,譚老師和丈夫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由於民政局系統全面升級,譚雙喜和丈夫被告知周一到周五上午再來辦理。離婚未果,回到家後,譚雙喜感到非常無助,於是發佈了工作被調動的微博。讓她沒想到的是,第二天上午8點起,譚雙喜不斷接到校長譚新躍的電話。想要回通知原件,稱通知是發給學校而不是個人,並多次電話和短信要求譚雙喜刪掉微博,稱其給教育局和學校帶來了負面影響。
  譚雙喜:校長讓我把它刪掉,我說可以,但是我不會刪也不知道怎麼操作,他就讓我把用戶名和密碼告訴我們學校信息老師,由他幫我刪掉,到那之後我再打開微博看的時候說調令什麼一切都已經解決。
  26號下午,校長譚新躍給譚雙喜打電話,要她周一繼續到學校上班,但譚雙喜表示這隻是口頭承諾,目前還未收到書面文件。在採訪中記者發現,譚雙喜接到的這份通知里,明確標明此次臨時調動是按照天心區區委區政府及棗子園項目拆遷指揮部的要求。於是,記者隨後採訪了天心區區委宣傳部副部長龔承平,他對記者表示,天心區區委區政府並沒有這樣的要求,調動工作是譚雙喜自己的意願。
  龔承平:區委區政府沒有下發過這個調離崗位的通知,是應她自己本人的要求教育局人事科沒有跟領導彙報就發了這個通知,後來教育局黨委覺得這個事情不妥就把這個通知給撤銷了。
  對於龔承平的說法,譚雙喜給予了堅決的否認,並表示學校一直威脅她如果不配合拆遷的話將被開除。
  譚雙喜:這不是誣衊我嗎?我現在可以拿出他前幾次,從去年開始威脅我說,如果我不配合拆遷的話就要開除我的這樣的錄音,這純粹就是誣衊我嘛,還說我是主動自願要求調到拆遷辦去,我為什麼要要求調到一個我根本就業務能力不熟,根本一點都不知道的一個地方去工作呢?  (原標題:教師因婆婆不拆遷調崗至拆遷部 稱曾被學校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47msdr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